Tomorrow is another day...

由于山的缘故,重庆被分成了上半城和下半城,一上一下之间的区别如一个在天一个在地。繁华的解放碑在上半城,破旧的十八梯在下半城,二者之间仅仅只是相隔一条马路。
人气不减当年的小菜馆,依旧提供着豆花与蒸菜。
在榕树的树荫下,一群居民正聚集在路边悠闲地看着碟贩所放电影。
心灵手巧的师傅,用其行动书写着节俭。
佝着腰,埋着头,一步一步地迈向尽头。
预测人生,他是否预测到了势不可挡的城市化即将让此处消失。
2010年,十八梯拆迁改造工程启动,颇具历史的十八梯逐渐退出视野,以后山城人该向何处寻根。

大概是在明朝的时候,这里本来有口水井,附近的居民都吃这口井里的水,这口水井距离居民的住处正好十八步石梯,故称“十八梯”。 重庆渝中半岛有两条步行街,一条为享誉中华大地的西部第一街“解放碑”,另一条离解放碑不远,叫“十八梯”。在解放碑,领略现代都市的繁华;而在十八梯,领略到的是真山城、老重庆。

2013-02-16 重庆 .  风景 .  十八梯 .  纪实 .  黑白 . 
评论(7)
热度(8)

© 三毛遛狼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